fbpx
2020.09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2020.09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2020.09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很慶幸工作室當初選擇在台中落腳,台中動保處是很棒的夥伴和後盾,與我們在動保教育上的理念不謀而合,常常接受我們一些大膽的提議(例如高階班營隊XDD),且大力支持著我們!

深度教育的方案在去年獲得不少好評,今年開始第二年的合作了,我們期待動保教育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式、深度和廣度,有時像具渲染力的璀璨煙火,有時也能像涓涓不息的細水長流。

不論如何,更深切的走入更多孩子心中,改變人類和動物的關係,也改變自己的人際關係,是我們都盼望著的 <3

內文引用自:https://www.animal.taichung.gov.tw/2304834/post

動保處今(109)年與「與狗相癒-療癒犬心理工作室」合作第2屆的動保深度教育,於今(14)日在大里國小展開,有別於一般制式動保宣導課程,深度教育希望能讓更多的孩童透過動保教育培養健全的生命倫理觀念,並將動保理念中的尊重與同理心運用於與他人的相處中。今年的課程推動由大里國小與大鵬國小共同參與,分別進行每周1次、為期9周的小班制課程,課程當中除了讓學員們學習尊重動物生命及動物保護的觀念外,也讓他們在與毛講師療癒犬的互動中,養成對他人或動物的尊重、同理心及耐心,而在活動的尾聲,將舉辦一場成果發表會,學員們將在同學的面前展現他們這幾周所學的成果。

今(14)日是大里國小的孩子們開始第一堂課程的日子,學員們懷著期待的心情踏入教室,與未來9周的夥伴相認識。在講師的領導下,學員們一一自我介紹,分享自己所喜愛及厭惡的事物,也讓其他夥伴更加認識自己。講師將依照孩子們的個性挑選最合適的療癒犬擔任助教,在未來的幾周內扮演打開孩子們心房與緩解摩擦的溝通橋樑。

動保深度教育自去年開辦,參與課程的孩子們不僅學會如何與狗兒相處,也學會尊重與照顧別人的感受,對於陌生的人事物更具信心去嘗試,老師們也紛紛表示在深度教育課程後,明顯的感受到孩童的成長。動物所能給予的支持與關懷是我們意想不到的強大力量,除了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低谷外,亦能從牠們真誠而不以外在條件評判他人的態度中,習得尊重與包容的理念,無疑是孩子們學習生命教育的最佳對象。透過動保深度教育,動保處希望孩子們能將所學所悟運用於未來的人生道路開拓上,並將這份理念傳承下去。


#療癒犬
#動保深度教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