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09 臺北醫學大學復健科 早期療育專業訓練 活動記錄
2020.09 臺北醫學大學復健科 早期療育專業訓練 活動記錄

2020.09 臺北醫學大學復健科 早期療育專業訓練 活動記錄

在仍然炎熱的初秋,療癒犬首度受邀至醫院單位演講!

此次很榮幸可以收到臺北醫學大學復健醫學部的邀約,向各專業的醫事人員介紹動物輔助處遇(AAI)在早期療育的應用。

演講開始前,其中一位醫師因稍後有門診而無法參與講座,只好在開始前先來與向姵君老師與療癒犬Mocha打招呼。從談論狗狗的話題開始,我們很快地聊起來,Mocha完美扮演了社交潤滑劑(social lubricant)的角色—這也是AAI的服務形式當中經常在初期會出現的狀態,通常能幫助AAI的過程推進地更有效率。

這天的講座也讓我們看見有愈來愈多的專業人員對AAI產生興趣與好奇,與會夥伴們親身體驗與療癒犬互動所需具備的能力,並且對互動後的討論有相當多的反思,擴展了大家對專業領域中的不同想像。

這場講座雖然僅有短短兩小時,但卻帶出了許多專業人員不同層面的省思與回饋,包括有些夥伴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動物輔助治療(AAT)針對特定族群的介入方式,有些夥伴則對我們工作室同樣重視人類與動物福祉的理念表示肯定,有些夥伴則融化在Mocha的愛當中....進修就是要這樣兼具專業學習與抒壓,對吧?

#動物輔助處遇AAI

#動物輔助治療AAT

#早期療育

#療癒犬進醫院成就解鎖

#歡迎各單位邀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