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02南投水尾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2020.02南投水尾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2020.02南投水尾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上學期到南投水尾國小演講後學生反應非常好,老師們積極計畫在學校組成志工隊來照顧校犬,因此這學期開學第二天,我們就再度來到了水尾國小,為全校師生帶來進階版生命教育的演講。

距離上一次演講相隔數個月,學生們仍可以快速、精準地回答出上次演講的細節,包括狗狗溝通的方式、狗狗的小知識,甚至是講師和療癒犬的名字,抽考了好幾題,都難不倒大家,真是太厲害了!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我們這一次演講的地點在美麗校園的川堂進行,這樣的場地安排也為我們帶來了意外的小插曲~不久前才複習完狗狗的肢體語言,隨後就來了一隻校園的常客狗狗-大黃。大黃與療癒犬Mocha的肢體語言互動,恰巧讓師生們現場就可以來一段真實的臨場觀摩! 讓大家更加了解狗狗即使不發出聲音,在短暫的時間裏頭,仍能透過許多肢體語言互相溝通互動。

不到兩小時的演講過程中,一到六年級的學生除了上洗手間以外,幾乎都全程專注聆聽,也有不少學生積極回答問題。我們看見了小學生們對於認識動物、保護動物等觀念的熱情投入,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這些小種子們也能將動物保護的正確觀念慢慢散播出去,發芽茁壯。

期待在我們的下一個世代,動物保護的語言能成為一種日常態度!

#療癒犬
#動物輔助教育
#動物保護教育
#讓動保成為一種日常態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