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11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成果發表 活動紀錄
2020.11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成果發表 活動紀錄

2020.11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動保深度教育成果發表 活動紀錄

今年和台中動保處合作的動保深度教育課程,順利在這禮拜結束了。

以小團輔的形式結合心理輔導和動保教育,我們相信這對孩子們來說是很不同的經驗。

謝謝兩校和動保處的大力支持,看到小講師們能勇敢站在台上跟同學們介紹療癒犬和動保知識時,還是被深深感動著<3

內文引用自:https://www.animal.taichung.gov.tw/2359845/post

為了讓孩子們學習與動物的良性互動及尊重生命的理念,動保處自108年起試辦「動物保護深度教育課程」,創新且生動的上課模式讓去年參與的兩所學校皆大力支持與認同,鼓勵能再次舉辦。因此,今(109)年動保處再度與「與狗相癒-療癒犬心理工作室」攜手合作第2屆動保深度教育,自9月開始分別於大里國小及大鵬國小進行為期2個月、每周一次的小班制深度課程,而本周,是兩所學校的成果發表周,學員們擔任起小講師,在其他學生面前展示過去幾周所精心準備的成果。

動保處透過實際與動物相處及團隊合作,讓學員們理解動物保護理念中的尊重與同理心,因此,在深度課程當中除了由兩位具心理輔導專業的講師帶領學員們學習動保概念外,特別安排一隻療癒犬擔任孩子們的助教,陪伴孩子們一同準備課程尾聲的成果發表,並在相處中實際教導孩子們如何與動物良好的相處,讓孩子逐漸了解到不管對象是人還是動物,都需要設身處地的為他設想。經過不斷的練習與磨合,每位學員皆成為了優秀的小講師,在成果發表日自信滿滿地站在台上,耐心的教導其他同學該如何用互相尊重的方式與初次見面的狗狗打招呼,並將終養不棄養的理念傳達給在場的師生們。除此之外,小講師更邀請台下的同學上台與療癒犬接觸,讓同學們演練剛剛習得的打招呼方式,希望透過實際力行的方式能讓大家理解到同理心的重要性,也希望成為小講師的特殊體驗能夠讓他們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的諸多人際關係與人生挑戰。

動保處跳脫以往制式化的政令宣導,不以飼養校犬作為推廣動保教育的手段,而是以結合專業心理輔導講師及療癒犬的創新課程,帶領孩子們正確接觸與對待狗狗,也將心理輔導的內涵注入課程當中,希望透過課程當中與同儕及療癒犬的互動,養成對他人或動物的尊重、同理心及耐心。

#動保深度教育

#療癒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