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睽違一年,工作室又開始每週充滿開(吵)開(吵)心(鬧)心(鬧)歡笑聲的日子了🎉🎉🎉感謝大家都有認真做好防疫工作,療癒犬們才能夠順利在這暑假與大家相癒🥰

在療癒犬的營隊中,孩子們需要練習自己解決問題與團隊合作來通過每一個挑戰,例如遛狗時遇到狗狗不想往前走,大夥兒就一起停下來觀察狗狗,排除可能影響狗狗不願向前的原因後,再耐心的從旁引導牠,即便烈日高照,孩子們仍不厭其煩地蹲下身來,伸手邀請療癒犬向前,每一次療癒犬只要往前一步,就會迎來熱烈的稱讚「好棒哦!」

幾天下來,孩子們對於照顧狗狗越來越上手,除了經驗到養狗的不容易之外,也學會了從觀察中同理他人的需要❣️

而在團隊合作的競賽中,競爭的輸贏難免使人感到壓力,孩子面對挫折的反應除了沮喪也有憤怒,明明理智上知道在這裡,所有的表現並不會被評價,也不會被比較,但是在情感上被以往的經驗影響著而「習慣了」什麼事都要贏,好像一場比賽輸了就全盤代表這個人不優秀。

但其實我們想對孩子們說:練習看見自己在過程中努力絞盡腦汁、好言溝通、不輕言放棄就已經是最難能可貴的表現了!謝謝你們的參與,讓自己有機會經驗到一次不被評價的競賽,請記得你們都是很棒的,這幾天你們用滿滿的愛與對待療癒犬們與同學們就是最棒的了!

#療癒犬
#2020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