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06 東海大學 戒煙團體   活動記錄
2020.06 東海大學 戒煙團體 活動記錄

2020.06 東海大學 戒煙團體 活動記錄

感謝東海大學吳教官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陪伴一群大學生走過戒煙這條不容易的路。

大家可能很納悶,戒煙跟療癒犬有什麼關係?

煙「癮」是一種成癮,來自生理和心理交互影響的需求,談戒煙之前,應該要先釐清自己與煙癮之間的關係。療癒犬的在場,除了做為現場團體動力的催化外,也在與講師的默契搭配下,陪同成員對自己的想法和意圖有更多的探索。

我們總是期待別人可以戒掉成癮的習慣,但我們很少有機會去關心這個成癮物和這個人的關係是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為何抽煙?抽煙對他/她而言的重要性及意義是什麼?

在這個團體裡,我們幫助成員可以感覺安全的、不被評價的去談,我們也才會有機會,好好的看清楚自己和煙癮的關係,進而去接納自己的狀態(不論戒與不戒),並練習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教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