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11  台中萬豐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2019.11 台中萬豐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2019.11 台中萬豐國小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記錄

感謝萬豐國小的邀約。自從去年將動保教育納入12年國教課綱,許多學校便開始安排相關的演講,但這次來到台中的萬豐國小,更是早早便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生命教育,重視孩子與動物之間的友善互動。在上級長官的支持下,學校在三年前收養了一隻浪犬–小乖,並與朝陽大學動保社合作,定期至校園向孩子們教授動物保護相關知識;除此之外,也會邀請不同的單位來讓孩子們吸收新知。
這一次,就由療癒犬Piu piu來教大家如何與狗狗當好朋友!大家都好認真聆聽,也很熱情與我們分享自己與狗狗互動的經驗;輪到才藝互動時間時,寶刀未老的Piu piu當然也是輕而易舉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過有一回,當孩子準備好發號指令時,Piu piu卻愣在原地,所有人都滿臉疑惑,現場大家都幫忙一起專心了,為什麼做不到呢?
啊!原來是窗外傳來一陣直升機的聲音啦!有孩子貼心可愛的對Piu piu說:「這個是直升機而已啦,沒什麼!」他想要安撫Piu piu不要緊張…在那個當下,沒有人責怪Piu piu或取笑台上的挑戰者做不到才藝,而是大家齊心發現問題,重新鼓勵再試一次,這樣的氛圍,正是孩子們在落實理解與尊重的時刻呀!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生命教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