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9台中天使心 家長支持團體 團體紀錄
2019.09台中天使心 家長支持團體 團體紀錄

2019.09台中天使心 家長支持團體 團體紀錄

        感謝台中天使心基金會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在下半年陪伴這些愛奇兒的照顧者們。

        準備課程設計的過程中,我不斷在思考這群家長究竟需要/想要些什麼?除了紓壓,我和療癒犬能不能給出更多?後來想起了台劇《俗女養成記》中的那段話:「外面的人都叫我陳太太,要不然就是叫我老闆娘、醫生娘,最後卻變頭家嬤,也有人叫我陳媽媽。家裡面他們叫我媽媽,你們叫我阿嬤。我也好久沒聽到我自己的名字了。」

       所以後來,團體短短兩小時的時間,我們不做誰的母親,我們做回我們自己。

       先從跟動物的緣分講起,有些人一生都在同伴動物的愛中長大,有些人今天則是第一次近距離與狗互動。然後我們談生活,我們聊著最近,聊著前陣子,聊著結婚生子前,聊著好久好久以前。而療癒犬Mocha便一邊在大家的腿上輪流窩著,一邊無聲卻用心地聆聽著,不論是感動、遺憾或自責,那都是一部分的我們啊!

       謝謝大家從忙碌的日子裡走了出來,我們好好的說,好好的聽,好好的哭,再好好的笑,讓我們與彼此美麗的靈魂相癒。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每月一次家長支持團體
#猜猜看下一次是哪一隻療癒犬呢
#竟然有人許願天尼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