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五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五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五梯活動紀錄

       再ㄧ次見面,孩子們不只長高了,心裡的小樹也漸漸茁長了,那是一棵棵會長出成熟獨立、尊重與愛的小樹們阿!

       ㄧ次戶外課,孩子邀請療癒犬們一起去探險—走吊橋,大夥兒跟著嘟嘟和Mocha興奮雀躍的步伐爬上階梯,在準備橫越吊橋時,嘟嘟很開心的走過去了,但Mocha卻不敢踏上些微晃動的吊橋,此時的大家全被困在入口,想著該如何是好?

       在不使自己與他人(包括療癒犬)感到害怕、慌張及緊迫的前提下,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安全地探險,是我們鼓勵孩子做的事情。而我們發現這樣的態度,也發生在孩子們對待療癒犬的態度上。

「Mocha,試試看,你可以啦,這沒有很難,我們陪你一起!」

「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敢就算了喔,也沒關係~不用勉強!」

        在老師們的引導下,有的孩子走到Mocha前方蹲下,耐心鼓勵他向前;有的則在一旁負責交通管制,提醒所有人用最輕柔的步伐走上吊橋以確保晃動降至最小,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讓Mocha成功邁開腳步,甚至勇敢走完吊橋!狗生第一次走吊橋的Mocha,看起來很開心,更高興的是他身邊的那群孩子,他們知道他們幫助Mocha做到了!

        大夥兒通過的速度很緩慢,但沒有人爭先恐後或者互相埋怨,因為孩子們知道,在這一條吊橋上的療癒犬與夥伴們,每一位都同等重要,沒有誰會被取笑、被拋下。

——————————————

今年暑假,工作室幾乎每週都充斥孩子們的歡笑聲,好不熱鬧哇!
感謝五梯營隊都平安、圓滿落幕囉~孩子們,我們明年寒暑假見!

#療癒犬
#2019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祝大家開學愉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