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三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三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三梯活動紀錄

文/營隊志工 CC

        四天營期中,有些孩子不曾接觸過狗狗,但透過實際與狗狗接觸和老師的講解下,孩子們逐漸了解到,狗狗和人一樣有自己的個性和獨特性。比如,療癒犬嘟嘟吠叫時,有些孩子會因此而感到害怕,甚至對嘟嘟產生誤解,認為嘟嘟是一隻很兇的狗。但嘟嘟其實是聽到較大聲響或是感到非常開心時會叫,而不是孩子認為的那樣。而老師也引導孩子們,想想自己有哪些地方和其他人不同,讓孩子了解,不論是狗狗還是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而也因為每個人都如此不同,生活中難免有被誤會的時刻,老師也請大家想想自身被誤會的經歷,藉此告知孩子要有同理心,要懂得去尊重對方,在了解對方之前不隨便去評論對方。

       在團隊合作的活動中,即便在溝通上產生小摩擦,孩子們也懂得去尊重別人的意見,而不是一意孤行只在意自己的想法,最終孩子們也了解到,無關輸贏,每一次的溝通、嘗試、合作,都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營隊中,老師教導孩子們身為一個狗主人應有責任與義務,孩子也從中了解到照顧一個生命有多麼不容易,並且了解要尊重每一個生命。狗狗不是人類的財產,而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相信孩子們在未來都能夠更善待身邊的每一個生命。最後一天,孩子們都很依依不捨,說營期時間太短,希望可以多待個幾天,雖然營期結束了,但相信孩子們會好好地帶這份回憶回家,也化作養分往未來前進。

#療癒犬
#2019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