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5 桃園健行科技大學 身心障礙體驗宣導活動 活動紀錄
2019.05 桃園健行科技大學 身心障礙體驗宣導活動 活動紀錄

2019.05 桃園健行科技大學 身心障礙體驗宣導活動 活動紀錄

 

    今年初工作室就接到了一個特別的活動邀約,據悉 健行科技大學諮商輔導組的資源教室會在每年五月份辦理身心障礙宣導體驗活動週,邀請全校師生來關心特殊教育的議題,並藉由豐富的活動內容讓一般師生對特教生有更正確的理解與認識,讓學校環境對有特殊需求的師生更加友善!一直以來,同樣關心特殊族群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地應邀了。

    事前,主辦單位的輔導老師就花了許多心思與我們溝通討論活動的主題、內容與目標。這次的合作內容相當豐富多元,除了透過大型講座的方式向師生進行特教知能宣導、小團體形式的深度動物輔助治療體驗,還有熱鬧的闖關活動,主辦單位非常用心地設計了各個關卡,像是邀請了視障歌手駐唱演出、透過趣味遊戲體驗肢障者或視障者的不便等等,體會身心障礙朋友們日常的辛苦與困境。而我們的關卡則是透過與療癒犬Candle、Mocha的互動,讓大家經驗到療癒犬不因人們的外表、年齡、地位或是身心狀況而予以評價,不論是誰,只要人們願意友善與他們互動,療癒犬也會以友善回應,這樣的理解、包容與接納的特質,也正是我們要向療癒犬學習的呢!

    希望當週有與療癒犬接觸的師生都能學習像療癒犬一般,對於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理解、尊重,給予他人友善接納的環境是我們每個人的社會責任。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生命教育 
#特教知能推廣 
#懂得理解與尊重就是療癒犬的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