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4 彰化溪州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彰化溪州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彰化溪州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感謝彰化溪州國小的邀請,讓我們有機會跟老師們介紹療癒犬及動物輔助治療在特教兒童輔導工作上的應用。認識動物輔助治療,是需要經驗性的學習,除了對知識、理論等概念的理解外,更需要親身體驗,才能明白療癒犬的敏感性、親人性和穩定性等特質。

    印象深刻有位老師一開始便表明自己特別怕狗,但卻自願出來與Candle互動,想利用這次機會改變自己和狗狗的關係。第一次Candle開心得迎向她,但敏感的Candle卻感受到了她的緊張,於是第二次便放慢了腳步,用緩和的方式靠近老師。謝謝這位老師在分享時提到,當她感受到Candle行為上的改變後,竟也覺得沒那麼可怕了,願意鼓起勇氣去摸摸Candle、餵Candle吃東西,而Candle也持續帶著善意回應她。

    「建立好的關係」是在理解彼此之後,雙方願意帶著尊重與善意做出調整,所形成的關係連結。
而所謂心理療癒,便是讓我們有機會在這樣的正向關係中被滋養著。

#被療癒犬療癒過的舉手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教師研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