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相癒大小事] 從動物身上望見自己
[相癒大小事] 從動物身上望見自己

[相癒大小事] 從動物身上望見自己

高中,是美好的青春年華。
但每個人心中也都有一份苦澀,來自我們最在意的人。可能是親情、友情、各種形式的愛戀,也可能是世俗、社會、周遭環境的眼光。
但每個人心中也都有一份困惑,關於我是誰?我為什麼而活?我的人生要追求什麼?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在動物輔助治療中,療癒犬會像鏡子般反映人們的狀態。我們在嘟嘟身上看見自己的混亂和迷惘,在嘟嘟身上看見我們的自卑和武裝,但我們也在嘟嘟身上,發現了「好好地哭沒關係」的安全感,感受到幫助自己安定下來的力量。

親愛的孩子們,我們或許改變不了我們的命運和現況,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看待事情的眼光,我們可以在安全的地方,對著讓我們感到安心的人,用我們的速度,慢慢的說,慢慢的讓傷痛找到出口。
陪著你們一起大哭或大笑的時光,或帶著嘟嘟在校園裡散步的放鬆與自在,都成了這個冬天,我們共同擁有、溫暖和煦的記憶。
── 記於2018冬天,嘟嘟與一群高中孩子相癒。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高中情緒團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