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2020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文/ 見習老師-多多老師

在四天的營隊中,孩子們慢慢瞭解團隊合作的意義是「大家一起、互相配合完成任務」,一定會有想法不一樣的時候,所以需要溝通、協調,找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同時也在這個過程中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尊重他人的想法。


有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是,在一起做要給療癒犬們的禮物時,有兩個孩子因為意見不合而起爭執,有些不愉快,討論了好久才找出大家都願意接受的方式。但因為他們討論的太久,可以製作的時間緊迫,其中一個孩子覺得自己可能會做不完,就請另一個孩子幫他,結果就看見他們似乎完全忘記了剛才的不開心,一起完成了作品。並且在整個製作過程中,也看到孩子們會關注到他人的需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也願意分享給他人。


在孩子與療癒犬的相處中可以感受到愛、柔軟與溫暖,他們努力做到照顧療癒犬的工作,並且會輕聲細語、動作輕柔的與牠們互動。其中有個孩子剛開始因為不太喜歡手有狗狗的口水,所以有點不敢與狗狗接觸,在第一次與療癒犬認識時是戴著手套的,但發現狗狗不習慣手套的觸感後就馬上將手套脫下,並嘗試直接撫摸牠們,之後也都沒有再戴手套了。這讓我感受到了難以言喻的愛,願意為狗狗勇敢和改變的愛。

#療癒犬
#2020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