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四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四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進階班 第四梯活動紀錄

文/營隊志工 Momo

       四天的營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孩子們都帶了些重要的事物一同回家了。

       不同於初階班營隊,孩子們不但不懼怕,甚至與療癒犬們熟稔,比一般大人們有更多與狗狗有關的知識,於是,進階班的營隊給他們帶來更加艱難的挑戰!

營隊的每天,每個孩子都被賦予不同的重要任務照顧療癒犬,期待他們作為一個稱職的主人,兼具細心、耐心與責任,孩子必須餵狗狗喝水、吃飯、散步、撿便便!孩子們在這段期間承載著療癒犬的生活,開始學習為生命負責任。有時孩子會一時貪玩,將狗狗忘在一旁跑去自顧自地玩耍,這時老師和其他孩子便會提醒,將孩子從玩樂拉回現實的責任。

        成果發表會前的準備過程,可以看見孩子們各自的特質,以及和同儕的分工合作,學習如何解決問題與人際關係互動。每個孩子都為這場成果發表會付出了時間與心力,可喜可賀,發表會大成功,孩子們也十分開心。

       「什麼都不做有時候也是一種幫忙。」營隊裡的老師對常常乾著急的我這樣說,現在營隊結束了,我更有體會。放手讓孩子練習、讓孩子跌倒、讓孩子挫折,這些都是重要的,我們能給孩子的有限,更重要的是孩子們的自我學習能力,這樣的學習,會深深烙印在心裡。

        四天的營隊裡,隨著孩子們一同回家的,那些收進包袱和心裡重要的事物,有些正悄悄萌芽了。

#療癒犬
#2019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