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一梯活動紀錄

文/營隊志工 Keni

在四天營隊的時間,孩子們從一心「想玩狗狗」,進而知道如何「和狗狗一起玩」,過程裡學習到狗狗們的肢體語言及情緒是如何的展現,當孩子們瞭解狗狗不吃飼料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而不是鬧脾氣、對陌生人吠是因為警戒想保護大家而不是要攻擊人的時候,孩子們也漸漸開始能不只是用自己的視框看待他人,而是願意去理解與尊重他人的狀態及需求。透過與狗狗真實的互動經驗,孩子們更可以敏覺於動物/自己/他人的狀態是如何,並用適切的方式予以友善的對待。

在團隊任務活動中,是讓孩子們練習如何與狗狗、他人合作的好時機,我們會一起討論出完成任務的策略,並且同心協力執行它。最令人難能可貴的是,在討論的過程,孩子們懂得「即使我們不一樣,我也能尊重你」,我們不會因為他人與自己意見不同而針鋒相對,因為我們瞭解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想法可以很不一樣,但都值得被同等且友善的對待。同時,團隊任務也讓孩子們體會到「堅持到最後,永不放棄」的精神。

總的來說,透過這四天密集與療癒犬和夥伴們相處,啟發孩子們尊重每一生命的態度、能給予彼此真心的讚美和感謝,以及對於自我有更多的認識,這些都是書本上難以學到的事,也是療癒犬教會我們的事。
我們在這裡相遇,因著療癒犬讓我們彼此相癒,相信營隊雖然結束了,但這幾天的美好記憶將留在我們與狗狗心中,化作養份伴我們繼續前行。

#療癒犬
#2019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