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5台北大安國中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5台北大安國中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5台北大安國中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感謝 台北巿大安國中 輔導室的邀請,有機會和老師們介紹療癒犬與動物輔助治療。

    其中有一位很怕狗的A老師,在我們一進教室就開始有點緊張,肢體表現也明顯變得僵硬,她很明確的告訴我她會怕狗,不想要跟Candle互動。我承諾A老師絕對沒有問題,她可以用她的速度慢慢靠近,即使直到研習結束她都不跟Candle接觸也沒問題。不論大人或小孩都一樣,很多時候我們只是需要有可以選擇的權力,而這樣的權力來自於我相信她可以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

    三個小時過去,A老師和Candle又是說話聊天,又是摸摸撒嬌,又是才藝互動 的,幾乎忘記她曾是一個怕狗的人。下課前A老師幽幽的說了一句:「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接近狗的一刻了」。

    我誠心謝謝A老師給我的信任,給Candle的機會,和給自己的勇氣。能重新跟狗產生連結,有了新的關係,本身就是一個療癒的過程。當然動物輔助治療/活動從來就不只是接觸動物而已,對A老師而言,得到的是一個以前從沒有過的經驗。

    每個人從動物輔助治療/活動中可以得到的禮物不同,那取決於你的需求,以及你真正有多想得到它。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老師們很害羞於是幫他們馬賽克一下

#留言告訴我們你從療癒犬身上得到過什麼禮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