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5 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5 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5 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感謝台南中華醫大邀請,讓我們有機會將動物輔助治療與療癒犬介紹給不同專業領域的老師們認識。在場大家對於動物相當感興趣,無論是課堂中的觀察或體驗後的感想,皆不吝隨時提出分享交流,也因此激盪出更多討論。

    有位老師從我們一進教室後,目光就從未從Candle身上移開,專心聆聽著每段與狗相處的經驗與知識,並頻頻點頭認同,由此便感受到這位老師對狗狗的喜愛;想當然爾,老師她也一定不會錯過與療癒犬的近距離才藝互動時間,回座前,她特別詢問思穎老師是否可以跟Candle「握手」?思穎老師敏感於她有一些特別的需求,因此破例同意並帶著那位老師做了一次。而當Candle將手放置在她手上時,像是圓了夢一般激動,她用顫抖的聲音一連向Candle道了好多聲謝謝,眼淚就這樣跟著掉了下來。

    原來,「握手」是她與家中去年剛過世的狗狗最常做的一件事。她好久沒有這麼親近一隻狗狗了,這一握,握出了道不盡的思念。老師向我們分享了許多狗狗帶給他們家的歡笑及感動,甚至傾聽孩子不一定願意告訴父母的心事,也讓孩子們學習了尊重及照顧的能力!

    衷心感謝那位老師願意與在場的我們分享如此珍貴的回憶!動物的存在的確為生活增添了許多美好,同時也在這一段生命的相會中教了我們好多事。

    牠們總是在有限的時光裡用盡全力的愛你一回,為的只是好好與你相癒💖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向動物道愛道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