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5  關懷生命協會 「兒童發展與狗狗伙伴」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5  關懷生命協會 「兒童發展與狗狗伙伴」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5  關懷生命協會 「兒童發展與狗狗伙伴」講座 活動紀錄

 

    感謝 關懷生命協會 的邀請,我們很榮幸受邀成為與談人,和主持人、另外兩位與談人及現場與會觀眾們有了很多的對話。

    終於見到了 安溪國中校犬【可樂】。他跟Piu piu除了外表很像,也都有著淡定的天使個性,天生註定好要來到這個世界上陪伴很多孩子。現場可樂就這樣安心躺在姜老師腳邊,和我們一起聽姜老師分享,可樂如何教導她從一個完全不懂狗的人,到現在懂得去愛,也幫助可樂融入校園生活,改變老師、學生跟動物的關係,讓可樂成為全校最棒、最真實的生命教育。

    而阿肚媽,在路邊撿到了阿肚之後,開始了不同的人生。從只是家中的同伴動物、到成為狗醫生到處去服務,然後現在成為陪伴犬,陪伴很多孩子閱讀。阿肚的穩重個性一覽無遺,也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感人故事。

    除了看見不同場域、不同角色的專業,我們如何和這些動物朋友合作,去幫助兒童在生理、心理、教育的發展外,這場精彩的座談會最後,我們也討論了對於 #動保教育納入108年課綱 以及 #政府積極推動飼養校犬 的看法。有些議題或許很難短時間做出結論,但能在這樣的分享中聽見不同的聲音,真好!

    兒童和動物,在人類社會中都是相對弱勢的族群,如何在相互合作、學習的環境下,達到共存、共榮、共融、共好的和諧關係,是好多好多人,我們大家一起在持續努力的事情,加油!

#我們都是被狗兒愛過的人呀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兒童發展與狗狗伙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