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5 嘉義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5 嘉義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5 嘉義南華大學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在天氣溫暖的五月中,位於嘉義的 南華大學學生輔導中心 邀請我們到校舉辦了生命教育講座,過程中同學們都相當投入、相當專注,也都很友善地與療癒犬Mocha互動。

    在演講的過程中,Mocha有時會主動靠向某些同學,主動好奇或打招呼。其中,有一位Mocha曾找過的同學在演講的最後一個機會時才上台來與Mocha互動,當我訪問同學剛才互動的心得時,她看著Mocha回答我說:「這是我們家狗狗上個月過世之後,我第一次摸到狗狗…」,話一說完,Mocha便立刻跳上她的腿並趴下來,似乎她流露的情感被Mocha察覺到了,且Mocha決定以靜靜的「抱抱」回應這個情感。這一刻,同學的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

    後來,我們讓這位同學在Mocha的陪伴下稍微和緩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而療癒犬也為我們示範了「陪伴」其實不一定需要語言,有時候我們靜靜地陪伴在需要的人們身邊,就能為他們帶來力量。(當天我們在回程的火車上就接到了同學的私訊,對這個短暫的相癒表達感謝)

    也謝謝這位同學願意在這天下午和我們分享自己的經歷與心情,談起離世的同伴動物一向不是容易的事情,但這一些我們被心愛的動物喚起的情緒,也帶我們回頭去看見那些我們曾付出的愛。

    我們一直相信這些動物們是來教會我們一些事情的,在牠們有限的生命歷程中,用牠們的真誠教我們如何信任、安靜的陪伴、無條件的接納、或是如何愛與被愛…

#動物輔助活動 
#生命教育
#學習說再見也是一種生命教育
#療癒犬 
#嘉義地區合作成就解鎖
#只剩宜蘭與屏東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