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4 新竹市綜合領域特教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新竹市綜合領域特教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新竹市綜合領域特教研習 活動紀錄

 

    感謝新竹光華國中二度邀請,上次和同學們談職涯,這次則主辦了新竹市綜合領域特教研習,我們受邀與老師們介紹動物輔助治療在特教領域的應用。

     平日演講穿梭在各級學校,我們發現大多數老師都是認真負責且盡心盡力在照顧/教育學生的,可是有時也會聽到這樣的聲音:「為什麼我這麼用心,學生都感覺不到?」、「我都有講阿,但是他們都愛聽不聽有什麼用!」老師們看似無敵鐵金剛,但其實也有好多無奈和挫折阿!

    關係,其實是互動下的結果。透過療癒犬的協助,我們幫助老師們練習覺察自己和他人互動的品質。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故意,甚至不是有意識的,但其實我們無時無刻都透露了很多的非語言訊息,療癒犬感受得到,孩子們當然也是。

    很喜歡某位老師在回饋單中的分享:「第一次與療癒犬相遇,原來互動的過程是有很多很深的涵義在其中,自我覺察很重要。」真實比完美更重要,這不只是我們對療癒犬在訓練上的核心理念,也應該是我們對自己、對他人的期許。

而改變,就從覺察開始:)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教師研習
#特教宣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