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4 桃園大竹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桃園大竹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9.04 桃園大竹國小 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感謝桃園大竹國小輔導室的邀請。我們過去接的教師研習,大多以介紹動物輔助治療或生命教育為主,但這次和大竹國小的合作略有不同,我們談的是教師的自我覺察與舒壓,透過人數較少的小團體方式來進行,不論是新進或資深老師,我們都能從和療癒犬的互動中,去覺察自己平常與學生的互動模式,進而提升教學品質。

    我們見過好多好多的老師,都有著勤奮向上的心,他們總是不斷學習,卻常常忘了休息,他們花很多時間在陪伴學生,卻花很少時間在照顧自己。但偏偏壓力是會累積的,有時候不是不知道,而是在體力/能力/時間/情緒上做不到了呀!

    助人工作是非常消耗心力的工作,如何時時刻刻覺察自我的專業耗竭程度,是我們對服務對象的責任,也是我們善待自己的義務。所以好感謝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在這場研習中,好好傾聽老師們侃侃而談那些在教職生涯受過的傷,陪伴老師們找回任教的初衷,在短短兩小時的時間裡稍微喘口氣,再繼續在教育的路上薪火相傳。

#老師們也需要被療癒啊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教師自我覺察與舒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