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4 國立臺東大學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4 國立臺東大學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2019.04 國立臺東大學 生命教育講座 活動紀錄

 

    這天我們來到位於知本的 國立臺東大學演講,東部的天空相當遼闊,甚至在校園內就能看見太平洋,對於喜愛海洋的姵君老師而言,儼然是個旅行意義大過於工作的演講🤣。

    當然姵君老師還是有認真工作的~
    在這場演講中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兩個互動片刻是這樣的:有一位同學上台來與Mocha認識,上台的緊張與接觸Mocha的興奮,讓這位同學撫摸療癒犬的節奏相當急促,雖然專業的Mocha似乎不太介意,但急促的節奏的確也讓他稍顯緊繃。於是我邀請同學試著放慢撫摸的節奏,慢下來之後Mocha立刻從站著變成坐下的放鬆姿態,並依偎著同學;另一個片刻則是,一位同學與Mocha下了個指令,第一次Mocha沒有理會,第二次下指令時同學用了更堅定的態度,立刻就成功了!

    療癒犬與我們的互動當中,經常都是這樣像鏡子一般反映出人們當下的狀態,不論是非口語的肢體訊息抑或是隱形的意志與態度,似乎都瞞不過知覺敏銳的療癒犬!他們將這些訊息意識化的過程中,不僅僅帶給人們被療癒的感受,也將人們推向更理解自己的那一步。

#動物輔助活動 
#動物輔助治療 
#療癒犬
#終於踏上台東領土
#只剩下宜蘭嘉義跟屏東還沒去過
#歡迎邀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