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04 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學會 參訪交流​
2019.04 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學會 參訪交流​

2019.04 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學會 參訪交流​

一年一度的國際參訪交流來啦!

去年思穎老師去了日本,今年則在四月初時,我們有機會由聆聿老師代表本工作室,前往香港與香港動物輔助治療學會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nimal Assisted Intervention – HKIAAI(HKIAAI)交流,感謝學會特別安排由榮譽秘書Amy來接待我們。

HKIAAI為香港第一間有美國 Pet Partners 治療犬考核官直接參與的服務提供者,同時擁有兩個國際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組織(IAHAIO 及AAII)的正式會員身份。由一群來自各個領域喜愛動物的夥伴們組成,目前已有60位合格成員,皆為義務投入服務,志工平時多是帶著狗狗進到校園、社區、社福機構,提供服務予兒童、青少年、長輩、身心障礙者等不同族群的服務對象,透過有計畫的活動來提供復健及陪伴。

談及香港對於動物的權利保障,Amy認為與台灣仍相較不友善,如:大眾運輸仍普遍禁止動物搭乘,因此在服務過程中的交通移動則成了較辛苦的問題。這有時確實會成為提供服務的限制,就像我們也經常需要開車前往各地演講,額外增加了很多交通的成本和時間。

該學會發展至今已有五年的服務經驗,近日則有一新突破是與香港公開大學合作將開辦「動物輔助介入相關課程」的計畫,提供對此領域有興趣的學生,無須至外國即可學習到動物輔助治療的相關知識及實務能力,希望將動物輔助治療及寵物護養在香港發展得更有規模及結構。真令人期待!

即便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彼此的理念卻是如此靠近,好高興看到在不同地方也有著一群和我們一樣,透過動物療癒力量在幫助人類的人類/動物夥伴們,我們共同在為締造尊重生命的和諧社會而努力著。

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互相學習,再次感謝Eddie sir、Amy及學會的其他夥伴們!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動物輔助教育
#明年去哪裡好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