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8.05 與劉威良老師交流
2018.05 與劉威良老師交流

2018.05 與劉威良老師交流

        去年因劉威良老師的新書 毛小孩的神秘力量—從德國與歐美的動物輔助治療看台灣的動物保護問題 而與她結識,她曾在瑞士「應用動物行為學與動物心理學研究中心」進修「動物輔助活動」,並在德國透過動物輔助活動照護失智症長者多年。她對我們在台灣從事的動物輔助治療工作十分感興趣,因此終於在上週親自到工作室來參訪,那天談了一下午,我們有了很棒的交流。

        如何在動物輔助治療中兼顧動物福利是威良老師與我們都很在意的事情,透過對動物福利的重視,使得動物成為我們工作上的夥伴而非工具,並使其享受於與服務對象互動的歷程,是動物輔助治療之所以能發揮功能的關鍵。這也是我們選擇每天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在療癒犬的照護、訓練及管理的原因,而這些我們所投入的無形成本是大家所不易看見,卻會直接影響服務品質的環節。

謝謝威良老師對我們的肯定及支持,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進行跨國經驗的交流,不僅僅提醒了我們的初衷,也看見了我們在實務現場的經驗是具有本土化研究價值的。未來可以努力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們會一步一步繼續往前走去!

#劉威良老師的新書深入淺出值得一讀
#即日起在工作室也買得到囉
#誠摯推薦給對毛小孩的療癒力有興趣的朋友
#所得將全數做為療癒犬的醫療基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