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7.12 日本東京 治療犬協會 參訪交流
2017.12 日本東京 治療犬協會 參訪交流

2017.12 日本東京 治療犬協會 參訪交流

前幾天我們到日本東京的治療犬協會參訪,並有了一些很棒的交流,分享給大家。日本治療犬協會是日本最早開始從事動物輔助治療的組織,在三十幾年前從一隻後腳癱瘓的狗狗Chirori(生理上的障礙並沒有限制他的生命,他就這樣坐著輪椅到處去服務)開始發展起的。

日本治療犬協會目前有十位工作人員、三十隻治療犬,也有自己的訓練系統。他們在做的事情,和台灣的狗醫生協會、治療犬協會相似,會到醫院、學校等場所和長輩、孩子等服務對象進行復健與陪伴的工作。

日本也和台灣一樣,此類的治療性動物尚未得到官方法律的許可(不像導盲犬可以自由進出各場所),目前以民間單位自發的證照制度為主。但令人感動的是,在交談中感受得到日本治療犬協會的使命感,「發展動物輔助治療是我們的責任與義務」他們這麼說,語氣充滿堅定。而能使動物輔助治療更廣泛的服務到更多人們,是我們共同的期待。

雖然我們發展的歷史沒有那麼悠久,但他們也對療癒犬的工作模式充滿興趣與好奇,因此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正式邀請他們到台灣來,進行更深度的國際交流與對話,彼此切磋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