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11 台中市動保處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2019.11 台中市動保處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2019.11 台中市動保處深度教育 活動紀錄

今年度和台中市動保處@Pet你玩台中 合作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與台中兩所國小的動物保護深度教育課程。公部門在推廣工作上講求群眾影響力,要能願意重質不重量,講究深度而非廣度,背後其實需要承擔很多壓力的,衷心感謝台中動保處的夥伴們突破重重難關,與我們一起為動物輔助教育的品質而堅持。

————

以下引自報導原文: 「大里國小輔導老師陳郁蓁解釋,這些孩子是由每班導師提出名單,並且經過家長同意才開始進行課程,但療癒犬課程的魔力卻超乎大家的想像。作為輔導老師,她有相當深刻的感受,像是有些孩子本來難以專心,卻因為相當喜愛療癒犬課程,總是早早完成自己該做的任務,也有孩子學會「觀察狗狗的表情與動作」後,也將這種模式實踐在人際互動上,與同學相處上變得更融洽了。 療癒師陳姵君則表示,課程一開始時,孩子們容易產生衝突,但經過與療癒犬的互動後,孩子們成為一個團體,開始會體諒狗狗的狀況,會互相約束彼此,提醒對方不要太吵、不要傷害到狗狗。她進一步指出,整場發表會的形式、有獎徵答的模式和題目都是孩子們自己想出來的,不難看出孩子享受其中。 從這些師長們的觀察,我們能看到孩子們不僅學會了尊重與包容,也更會察言觀色,這場發表會雖然能感受到他們相當緊張,卻也能看到每個人都在發表中充滿著自信與快樂,讓人不禁驚訝,原來療癒犬對孩子有這麼大的幫助。 台中市動保處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林明瑜組長指出,動保處從今年開始與療癒犬工作室合作,並且多次辦理生命教育講座、教師培訓等課程,希望透過動物帶給人們不一樣的心靈感受,而這項「深度教育計畫」則是希望能將療癒犬帶進校園,讓孩子們從狗狗身上學會尊重與包容他人,並且讓他們能盡情地展現自信。 張主任則笑著表示,他覺得療癒犬某個程度達成了輔導老師的工作,他希望這樣的模式能繼續下去,甚至擴大推廣,幫助更多的小朋友。 」

————

報導原文: https://animal-friendly.co/2019/11/12/療癒犬幫助大-孩子學會包容與尊重/…

#療癒犬

#台中動保處

#深度教育

(圖說:孩子們送給療癒犬的卡片和禮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