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8.12 新北市文林國小 學生團體及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8.12 新北市文林國小 學生團體及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2018.12 新北市文林國小 學生團體及教師研習 活動紀錄

接連兩周,我們有機會來到了新北市樹林區的文林國小,與學校五、六年級的學生以及老師們相癒。

第一周見面時學生們對療癒犬Piu piu很陌生,在互動過程中不知如何接近、互動,第一次要呼喚Piu piu的名字時,好幾位學生都怯生生地,不好意思叫,也擔心是否叫不過來會好尷尬!

但在姵君老師的帶領之下,學生們漸漸學習到自己在與Piu piu溝通的時候原來有好多細節可以嘗試,像是聲音的大小、語氣的猶豫與肯定、音調上揚或低沉、肢體語言的輔助…等。仔細想想,在與人之間的互動不也是如此嘛?!

第二周見面時,學生們都興沖沖地進到教室,期待著和可愛的Piu piu玩遊戲,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一次大家都可以比較有信心的叫著Piu piu了,而Piu piu也能給出熱情的回應。孩子們的覺察能力很好,他們很快地發現:「老師,我們這次變得有把握了!而且Piu piu跟我們也變熟了~所以她很快就來找我們!」看見學生們興奮又滿足的表情,我們知道此刻他們在與療癒犬互動的過程中所得到的信任感、成就感與自信心是無法言喻的!

教師研習時,老師們和學生相同,一看到Piu piu都忍不住稱讚她的可愛與穩定,同時我們也向老師們介紹何謂以心理目標為導向的動物輔助治療,台下的老師們個個認真聆聽、頻頻點頭,可見療癒犬的魅力不僅在學生之間,也能在老師之間展開。

#療癒犬
#動物輔助治療
#動物輔助活動
#教師研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