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2019療癒犬夏令營初階班 第二梯活動紀錄

文/營隊志工 阿慈

       營隊之前有些孩子不曾接觸過狗狗,就算家裡有養同伴動物也不見得瞭解該如何正確的與牠們建立關係,在營隊的最開始老師們就透過與狗狗相處的方法,間接教導孩子尊重他人的重要性。「請、謝謝、對不起」就像從小在我們耳邊不斷響起的提示音,卻總是在關閉提醒後被拋諸腦後,不曾真正的成為人與人之間最簡單的尊重橋樑。營隊的四天裡,老師們不採用高壓態度來強硬規範,而是讓孩子們明白建立一段關係是互相的,孩子們循序漸進的學習如何互相幫助、影響、尊重對方,即使只有短短四天的時間,也能看見孩子們有著進步的無限可能性。

        藉由團體任務讓孩子們分組討論策略,激發彼此的想像力,涓涓細流總能匯聚成河,集結隊裡每個小組員的一點,讓好點子得以發芽,透過不斷的嘗試、再嘗試,最終成功的果實帶給他們成就感與信心。整個任務過程讓孩子們瞭解就算失敗了、方法錯了、結果不如預期,也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孩子和療癒犬一樣,需要”適時的”給予鼓勵,不論是實質或口頭,都會比大聲斥責遏止來的更有成效。

        從最開始的彼此互不相識,歷經了相遇、相知、相惜,在閒暇之餘問過孩子們,覺得這次夏令營有什麼樣的回憶?帶給你的感受是什麼?大部分的孩子給的回饋是「好玩、有趣、充滿成就感」,儘管彼此互動中曾有不愉快、不甘心,但相處磨擦也造就了他們對彼此、對營隊的不捨,希望這四天與夥伴、療癒犬及老師的相處是能永留心中的美好回憶。

#療癒犬
#2019夏令營
#生命教育
#心理療癒
#人際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